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22:11:00
收藏
沈玲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3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玲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表决通过了《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范荣辉等同志辞去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和《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与法制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和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并决定了人事事项。
 
  沈玲在会上指出,新质生产力是2023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省时首次提出,适应国内国际市场形势需要。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设计了对全县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的调研,聚焦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各自代表小组活动中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关注通榆县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质生产力培育和发展,助推“能源大装备”“绿电大工业”产业集群建设。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聚焦“一大使命”“两大优势”“四大产业集群”“八方面要务”和全县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三查(察)”活动,深化“三联系”机制,了解社情民意,提出议案和建议,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不断提升常委会工作实效,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榆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中,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审议了《通榆县人民代表大会监察与法制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和《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并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分组审议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秀芬,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瑞群、邓庆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成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兵杰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