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4-01-24 14:32:00
收藏
《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通榆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文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试行)》(修订版),结合《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白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通榆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要求,编制完成《通榆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 

  二、目的意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通榆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绿色之基、引领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为加快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探索形成“点绿成金”的绿色发展模式,突出通榆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作用,打造通榆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基本原则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四、牵头部门 

  县生态环境分局为通榆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编制的牵头部门,负责实施方案编制、征求意见等相关工作。 

    

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通榆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通榆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政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