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21:06:00
收藏
沈玲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2024年第四次)党组会议
  3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玲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2024年第四次)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秀芬,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瑞群、邓庆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了省市县三级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人大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说明和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等事项。
 
  沈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对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在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各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制度和工作,实现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维护人民利益。沈玲强调,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并体现在人大监督和代表工作谋划实操的全过程,杜绝和防范形式主义。沈玲要求,人大监督要紧紧围绕县委部署安排,聚焦“一大使命”“两大优势”“四大产业集群”“八方面要务”和全县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全年监督重点,以为民之心、创新之策、实干之举不断丰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通榆实践,聚合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通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