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9 08:23:00
收藏
棚膜经济拓宽致富路
  近日,记者来到通榆县开通镇东郊村,走进温室大棚,满园春色映入眼帘,村民们穿梭其间采摘、捆绑、装袋,忙得不亦乐乎,丰收的喜悦在温暖如春的温室里弥漫开来。
 
  一栋栋温室大棚就是一个个“聚宝盆”。在东郊村的温室大棚内,有白菜、香菜等多种冬季市场畅销的蔬菜。
 
  春节这几天,村民张金龙家的温室大棚内的白菜长势喜人,引得不少域外客户前来采购。
 
  “棚膜蔬菜一年可以种好几茬,特别是冬季蔬菜市场需求量很大,全年收入能达到4万元,经济收益很可观。”村民张金龙高兴地说。
 
  目前,东郊村共有203栋大棚,棚室瓜菜种植面积达186.54亩,年产柿子、黄瓜、豆角、香菜等150余万斤,人均年收入1.5万元,所产蔬菜远销各地。
 
  近年来,东郊村大力发展棚膜经济,既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又鼓了农民的钱袋子。村“两委”班子从大棚建设、育苗栽秧、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村民不仅成为大棚种植的“土专家”,更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力量,实现了农民一年四季都有收入,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