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07:10:00
收藏
“大棚经济”富民美村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以来,通榆县十花道乡曙光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开发建设棚膜经济,多措并举促进棚膜经济发展,力争一个大棚就是一个“聚宝盆”,不仅让农民增收,更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曙光村老蔡家庭农场的暖棚内,一排排绿油油的豆角长势旺盛,翠绿的西红柿枝叶间挂满了果实,老蔡家庭农场主蔡启和妻子正在给西红柿打杈。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的最大特点是连续性特别强,棚内一年四季都在种植。由于设施农业经济效益比较明显,越来越多的农户都尝到发展大棚蔬菜种植的甜头。
 
  2023年以来,曙光村积极探索,采用集体建设、个人承包等模式,建设EPS模块暖棚3000平方米、双加双模冷棚1.2万平方米,同时配套64平方米的管护房、7眼灌溉井,购置设备39台(套)。项目建成后,蔡启第一个报名承包了建成的11栋大棚。现在,老蔡不仅熟练掌握了棚膜的种植技术,还为全年的生产经营管理做好了计划。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