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06:29:00
收藏
通榆县打好日常监督基础 筑牢“带病提拔”防线
  近年来,通榆县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多举措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筑牢干部“带病提拔”防线。
 
  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防范。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抓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加大重点工作全程监督,围绕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建设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实行全程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防止任性滥用。加强重点时段监督,既抓好“八小时内”“工作圈”的监督,更注重“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特别是在重大节日、干部离任等容易滋生腐败的敏感时段,加大监督力度,扩大监督范围。
 
  坚持从严从实,织密监督网络。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让干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多咬耳朵、常扯袖子、勤敲警钟,切实发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效果。强化协同监督,通过负面清单管理工作对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监督,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政治素质、选人用人、担当作为、履职行权、日常管理五方面,及时发现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好“12380”举报平台的作用,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加大信访举报查核力度,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注重监督实效,强化成果运用。积极推动干部监督成果同干部管理培养使用工作相结合。结合干部监督工作,建立干部监督有关台账,及时补充更新,定期分析研判,为选人用人提供依据。积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加大不作为、慢作为干部处置力度,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及时谈话提醒或调整任职,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对受到处理处分干部的重新使用,审慎分析,科学研判,根据干部所犯错误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本人一贯表现等,把握好工作效果和社会影响,合理安排使用。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