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3 08:13:00
收藏
通榆科技小院: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年以来,通榆县持续发挥科技小院优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种植模式向土地要效益,持续带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科技小院充分利用“科技”金钥匙,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再赋能。
 
  在双岗鹿场农牧有限公司的仓储库房里,今年收获的两万多斤黄豆颗粒饱满。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因为通榆土地盐碱、沙化比较严重,前些年大豆每公顷产量不足3000斤。2023年,在新洋丰科技小院的带动下,吉林大学专家把多年培育的大豆品种带到通榆,并采用宽窄行和水肥一体化等先进种植技术,使大豆的产量增加了一倍。
 
  据了解,2023年,双岗鹿场农牧有限公司种植大豆试验田50亩,收获大豆2万多斤。公司负责人说,按照目前市场大豆价格每斤2.3元计算,今年能收入5万多元。
 
  在乌兰花镇春阳村科技小院工作站的玉米示范田里,来自吉林农业大学的科技人员正在对示范田进行测产,并对土壤氮磷钾含量进行化验,为今年科学种植提供保障。科技小院工作站负责人告诉笔者,2023年通过密植种植技术,不但使玉米产量得到提升,还进一步提升了玉米质量。
 
  近年来,通榆科技小院与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通榆科技小院+”模式,通过高成效的科技赋能、高规格的模式引领、高价值的品牌树立,不断拓宽农民致富路。目前,累计帮助3000余户脱贫户销售滞销农产品2万吨,销售额达8000余万元。分别在乌兰花、瞻榆等乡镇建设科技小院68个、研发中心1个,种植基地面积达15万亩。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