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21:02: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4月2日,通榆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金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通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就做好通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金锐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县级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乡镇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总体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要明确各自在普查工作中的角色和责任,建立健全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县经普办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成立数据核查工作专班,对全县登记单位、个体工商户开展数据抽查、查遗补漏、审核验收工作,每日通报抽查结果。各乡镇、街道要安排专人负责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提升数据质量。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建立健全“乡镇(场)、街道+行政管理部门+统计部门”的三级审核机制,强化数据审核,通过树立本行业标杆,分类别、分行业进行横向数据对比,切实保证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副县长李书彬主持会议。
 
  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