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1 14:18:00
收藏
金锐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金锐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关于成立通榆县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通榆县2024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工作方案》《通榆县2024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建设调整方案》等议题。
 
  金锐要求,政府系统要切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民增收致富,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金锐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城市管理委员会作用,在专项治理和长效管理的结合上实现新突破,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城市脏乱问题。要积极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切实让符合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享受惠民政策。要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建设调整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村屯绿化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保证村屯绿化项目顺利实施。要尽快完成景星凤凰幼儿园收购工作,确保幼儿园正常平稳使用。要切实抓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落实,尽最大力量保障学生们就餐需求。要抓好大水网工程,配合省大水网工作领导小组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以及灌区范围保护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落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做好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充分利用4月份黄金施工期,抓紧在农民春耕前完成通榆县建设任务。要做好光伏兜底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安排好各乡镇户用光伏安装数量,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收益资金安全。要做好“绿电”园区一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指标竞争性配置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并网发电,尽早为园区负荷项目供电。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合作,及早签署框架协议,推动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等工作尽快落实落地。
 
  周艳春、李长仁、孟繁宏、李书彬、秦立恒、郑九冬、宋高峰出席会议。王瑞群、刘建华应邀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