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02:08:00
收藏
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百姓平安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雷锋精神印刻在工作日常点滴小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对他们来说365天每一天都是“雷锋日”——他们就是通榆县公安局民警辅警。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填。”在“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局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易燃场所检查入手,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从业人员是否会安全使用消防器材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九小场所”从业者加强防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消除,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擦亮平安底色。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专项行动中,该局民警辅警始终走访在街道、乡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服务的本色更浓。前不久,迎新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入户走访至火车站附近时,发现一名年龄在80岁左右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在路边无人看护。走访民警立即上前与老人沟通,经询问得知老人自称家在洮南市,现在找不到家,也记不起其他信息,周边群众也都不认识老人。于是,民警立即将老人带至派出所暂时照顾。同时,民警与老人聊天,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发掘出关键信息并联系上了老人在通榆县内居住的儿子。其儿子也正在焦急地寻找母亲,当接到民警消息后立即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走,并对民警连声感谢。
 
  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而是一种精神和信念,对于通榆县公安局的民警辅警来说,雷锋精神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是工作岗位上的创新实干、是攻坚克难中锻造的本领,是这个时代的一面旗帜,鼓舞和激励着他们无私奉献、奋进高歌。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