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6 17:59: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3月15日,通榆县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刚对全县2023年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关心国防建设的各级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王海刚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水平。要强化机制落实,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形成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良好态势。二要聚焦备战打仗,合力提高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水平。要高起点建好后备力量,扎实抓好民兵潜力统计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加强民兵训练演练,巩固民兵集中轮训和常态备勤成果。要高水平抓好练兵备战,扎实开展军地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持续建精配强专武干部队伍,全力打造一支军地协调沟通能力强、创新开展武装工作水平高的专武队伍。要高质量征集优质兵员,精准确定征集目标,加强宣传发动,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把通榆县的优秀青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人民军队中去。三要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全面深化拥军优属,持续加强国防教育,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通榆县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纵深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传达白城军分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世博总结通榆县2023年武装工作,部署2024年武装工作任务。县人武部政委张怀申主持会议。
 
  边昭镇、团结乡、八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武装工作述职。
 
  县人武部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专武干部、各相关局办分管武装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