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7月2日下午15点

.

  • 文字实录

  请谈一谈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  

  脱贫攻坚工作关乎民生民利,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是总书记的庄严承诺。是目前全县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对我们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是必须得干,还必须得干好。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是怎么做的?

  第一、工作中,我们提高政治站位,识大体,顾大局,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县委、县政府指哪打哪,不跑偏,不走样,不发牢骚,不发议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抓落实。
  第二、我们与镇、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发力,负起责任,真抓实干。
  第三、我们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发起倡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上,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第四、调动各方面社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为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我们帮助找了一个施工队,零利润施工。“六清”工作中,找领导帮助借铲车、翻斗车无偿干了十多天。

  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下步有什么打算?

  第一、不惜代价,筹措资金。计划筹措、整合、协调资金30多万元,用于“六清”环境卫生整治、围栏、巷道辅助工程,目前资金已筹措到位,马上拨付。
  第二、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地开展好“吃万家饭”活动,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第三、把“六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危房改造、闲置房灭迹、围栏、巷道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村里不分你我,不推诿扯皮,齐心合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县(市,区)年度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