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00:30:00
收藏
开通镇:小冰麦春耕开犁 “播种”乡村振兴希望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为推动小冰麦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开通镇积极为小冰麦备耕春耕注入“科技春雨”,将“科技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播种”乡村振兴希望。
 
  在开通镇跃进村的田野上,轰鸣的机械打破冬的沉寂,播种机紧张作业,滚动的车轮扬起泥土的芬芳,随着作业机械的不断前进,跃进村“小冰麦育种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拉开序幕。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地理标识产品保护协会、开通镇相关负责人齐聚跃进村“小冰麦育种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指导播种。现场铁牛奔忙,播种机在麦田里撒下了优选的麦种。
 
  据了解,从2024年开始,开通镇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协会签署了《共同做好省级“小冰麦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推广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合作协议书》,在开通镇跃进村建立“小冰麦育种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促进该村“小冰麦+经济作物”的循环种植经济的质量跃升,通过订单农业种植等方式,实现规模划化种植,增加农民收入,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