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通榆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制定情况访谈

2018年10月30日上午10:00

.

  • 文字实录

为什么要制定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呢?

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政治体检,完成信访交办件办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省的现场督察去年已结束,为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坚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再反弹,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及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关于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市政府制定印发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

我县制定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依据是什么呢?

我县制定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是依据白城市人民政府2018年8月21日下发的《关于印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的通知》(白政发[2018]11号)精神,并在我县出台的《通榆县关于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和《通榆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基础上出台的。

我县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呢?

该工作制度是我县结合通榆生态环境实际起草的,可以说是在全国环保督察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不断融合的大背景下出台的,它的出台和执行必将为我县配合上级环保督察部门落实整改任务提供有力抓手,并为打造“生态经济城市”,建设“美丽富庶通榆”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一定要照章办事,依法执行,确保该工作制度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确保我县各项环境保护举措和效果不走样,不反弹。

县(市,区)年度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