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19:26:00
收藏
县委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2日,县委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王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海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王海刚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及时跟进全覆盖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找准在全省“一主六双”、全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职责定位,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效能,强化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三要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巩固成果深化机构改革,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继续突出抓好警地融合、物业治理、民生服务等专项攻坚,提升基层治理整体效能。四要始终拉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巩固“作风建设提升年”成果,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保持奋勇争先的劲头;要把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细做实,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分级分类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加强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李跃参加会议并作集中点评讲话。
 
  会上,与会党(工)委(党组)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对24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