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04:08:00
收藏
通榆县双岗镇纪委精准监督 提升“三资”管理质效
  今年以来,通榆县双岗镇纪委从加强村级“三资”管理的内容、时间、形式、程序等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农村“三资”管理质效,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抓好阳光村务。对村集体收支、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工程项目等重大事项按照民主决策程序实施,实行常规公开和重大事项即时公开相结合,让群众最大限度地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
 
  抓好台账建设。对村集体的固定资产和资源建立台账,需要购置或出租、处置时,经村“四议两公开”程序通过和履行村级“三资”管理审批程序后,录入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交易,实行统一交易监管、信息发布、评估机制、交易鉴证,全程公开透明,杜绝了暗箱操作。
 
  抓好审批流程。为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建立资金支出审批制度,经村“两委”、村民代表、包村领导、分管领导、镇长等层层审核通过后予以支付。
 
  通过对“三资”管理的精准监督,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力地推进了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进程。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