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9:00
收藏
通榆县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连日来,通榆县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在学习通化工务段桥隧车间第一维修小组的先进事迹后,广大干部职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第一维修小组为榜样,牢固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为通榆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畅通的道路如同城市健康的“血脉”,公路养护保养如同对“血管”进行保养和维护一样重要。“我们通过榜样的激励,让所有员工对公路养护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在平凡工作中一样能够取得非凡的成绩,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创造性和责任心。”通榆县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油厂厂长兰铭玉说。
 
  入夏以来,在路肩打草作业中,一线员工反映背负式打草机在打高草和蒿子时效果不好,工作效率低。公司油厂修理班及时了解到这一问题,积极寻找更加有效的改良办法。
 
  “我们自己绘图、自己制作、反复实验,研制出了长臂轮式打草机和车载圆盘式打草机。通过实验,打草机打高草、蒿子效果非常好。”修理班班长郑晓辉说。投入使用后的设备不但解决了一线员工打高草、蒿子效率低的问题,还为公司节省了资金。
 
  “咣当”,车辆在压过路面的一些井盖时,会发出这样的声响,这一现象被工作人员称为“跳车”。“井盖周围普遍都有沉陷,‘跳车’会对井盖造成破坏。”正在进行更换下水井盖作业的路面作业班班长周振说。
 
  为有效解决“跳车”问题,公司路面作业队经过认真研究,通过多种施工材料反复实验,采用自制的圆形钢筋混凝土预制板把井盖镶嵌在预制板中间,有效解决了井盖周围沉陷的问题,“跳车”导致的异响也因此消除。由于县内白天车流量大,白天作业会严重影响道路通畅,工作人员都是在夜间克服蚊虫叮咬、视线不佳等困难进行施工,保证第二天车辆的正常通行。
 
  “通过学习先进,有效激励了我们坚持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依托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扬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让所有员工以‘修桥补路,造福人民’为荣,以工匠精神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通榆县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张文明表示。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