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9:00
收藏
设立司法救助慈善基金 联手打造爱心“通心圆”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爱心力量慈善救助的紧密衔接,有效整合救助资源、拓宽救助渠道,解决当事人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日前,在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和通榆县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通榆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通榆县慈善总会设立了慈善基金平台,创建了“通心圆”司法救助慈善基金。
 
  司法救助开展过程中,他们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主动排查案源线索,积极申请救助资金,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把司法救助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检察办案环节,为困难群众送上关爱。截至目前,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募集到司法救助资金14万元,已用于司法救助3人共3万元。相关司法部门还为捐赠方颁发了捐赠示范牌,对捐赠的3家企业表示感谢。
 
  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持续树牢司法为民检察理念,加大救助力度,始终将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作为检察履职方向,努力做好司法救助“后半篇”文章,充分释放“司法救助+”工作成效,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开展司法救助跟踪回访,帮助被救助人解决实际困难,延续检察关爱,努力实现一次救助、长期关怀,不断传递检察温情,将司法救助工作“最后一公里”走好、走深、走细,绘就司法救助最大“同心圆”,让人民群众收获幸福感。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