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7 09:08:00
收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6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玲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书记黄秀芬和党组成员王瑞群、邓庆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三问”大讨论等专题进行学习和研讨交流。
 
  沈玲在学习会上讲话,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注重学习效果,注重将实践与理论持续相互促进、相互贯通,把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关注民生,更好地表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熟悉、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通榆县的依法治县进程。
 
  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中,党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篇目。
 
  沈玲强调,各党组成员要以专题读书班为契机,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立足通榆实际和人大工作,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主题和特色。要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