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7 09:12:00
收藏
乌兰花镇:念好辣椒“致富经” “一乡一业”促振兴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乌兰花镇以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为落脚点,举全镇之力重点打造“一乡一业”辣椒种植产业,促进产业振兴,壮大经济集体,奔向共同富裕。
 
  在乌兰花镇冷家店村村民谢长岭的家中记者看到,宽敞的庭院里一株株翠绿的辣椒排排整齐,长势喜人。炎炎烈日下,谢长岭正开着拖拉机在辣椒地里穿梭往来,为除草松土而忙碌着。谢长岭告诉记者,想不到自己种了十年之久的辣椒,如今成为了全镇的重点产业,现在有了县委、县政府和镇政府的大力扶持,谢长岭更加坚定了种植辣椒的信心和增收致富的决心!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为把乡村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保障辣椒苗供应及时、不误农时,解决大田抗旱和辣椒起苗用人短缺的矛盾,乌兰花镇党委、政府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汇聚力量,组织全体干部100余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两天时间到育苗基地,协助农户和农场开展拔苗保供工作,并下派农业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术要点进行实地跟踪指导,与村民一起,努力实现由种得好、管得好向卖得好、收入好的转变,形成村村有辣椒、家家皆红火的致富产业。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