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07:30:00
收藏
【抗旱保苗进行时】八面乡:全力以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当前正值玉米出苗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通榆县气温持续升高,有效降雨严重不足,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了严峻考验。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做好抗旱播种保苗工作部署,连日来,八面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指导群众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努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八面乡四家子村韩刚的玉米田地里,一人多高的卷帘式喷灌机正在抗旱作业。机器喷出的细密水珠,如毛毛雨一般,滋润着土地。
 
  为提高全乡抗旱供水能力,确保春播生产质量,八面乡农业站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抗旱作业,检查墒情、苗情,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等农田节水技术措施。与此同时,为有效缓解旱情,八面乡党委政府还主动出击,积极联系专业打井队打建新井35口,每口井24小时水流量可供15亩地的有效浇灌,有效缓解了当前灌地用水压力。
 
  据统计,全乡计划种植玉米19万亩,目前已播种18万亩,出苗率达到70%以上,其中实施水肥一体化面积10.5万亩,喷灌3万亩,坐水种2.5万亩,其它2万亩。目前,八面乡抗旱保苗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