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17:10:00
收藏
通榆县持续推进保护性耕作

  近年来,通榆县坚持生态优先、用养结合、稳产丰产、节本增效导向,通过政府与市场两端发力,农机与农艺深度融合,科技支撑与产业培育并重,技术创新与机制创新并行,整体推进扩面与重点突破提质并举,保护性耕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苏公坨乡天利泰村的一处农田里,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型机械后置深松犁具伴随着轰鸣声转动起来,湿润的泥土像河水一样翻起了“浪花”,秸秆与茬子一同回田,实现了犁地、施肥、播种、覆土等工序一次性完成。

 

  “近些年,公司一直坚持以宽窄行、轮作休耕玉米保护性耕作模式为主,能够降低水土流失,达到了抗旱、保墒、出苗齐、通风等效果,最大限度地保护黑土地,为日后玉米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这种模式还能有效提高水肥利用率、公顷保苗率。” 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段海东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通榆县计划实施保护性耕作任务面积150万亩,以玉米、高粱等粮食作物为推广应用重点,计划发放补助资金5630万元,鼓励基础条件好的乡镇实施整乡整村推进。建设县级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3个、乡级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9个、村级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5个。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