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17:58:00
收藏
通榆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通榆年画第五期创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培养通榆年画创作力量,传承发展通榆县优秀特色传统文化。5月15日,县文联联合县教育局、文广旅局共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通榆年画第五期创作培训班。通榆年画艺术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县美术家协会及来自通榆县社会各界的年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受邀的通榆年画名家和非遗传承人为学员们讲授了以擦笔水彩为代表的通榆年画创作技艺技法,进一步引导学员在传承擦笔年画技艺基础上,以通榆地域特色、乡土人情为创作题材,发挥各自的艺术特长,创作出各具特色的艺术作品,全力提升学员的年画创作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采取自由讨论画稿、草图观摩和集中培训方式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培养通榆年画创作力量,加强年画创作交流,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年画产业化发展,为通榆特色文化传承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通榆文创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