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16:30:00
收藏
通榆县举办2023年通榆县红领巾讲解员大赛

 

  近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共同举办2023年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来自全县12所学校、15支队伍的80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的红领巾讲解员先后登台,用童言童语生动讲述各自铭记于心的红色故事。他们有的热情洋溢,有的深沉凝重,有的铿锵有力,用最真实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再现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和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革命历史片段。
 
  据悉,此次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为主题 ,以“寻访红色地标”等家乡革命历史知识为主要内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县实验小学校代表队、县第八中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军,瞻榆镇义慈小学校和瞻榆镇明德小学校并列第三名。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互相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也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故事,加深了少先队员们的红色印记,进一步推动他们从小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