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8:00
收藏
蔬菜大棚耕作忙 托起乡村致富梦
  在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的延会家庭农场里,连绵不断的蔬菜大棚蔚为壮观,连日来,工人们正忙着耕地起垄,为第二批瓜苗移栽做准备。
 
  “蔬菜大棚以种植西红柿、香瓜、羊肚菌等为主,并邀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来指导,随着种植技术的改进,产出的蔬菜无论品质还是口感都非常好,我对今年的丰收非常有信心。”农场负责人王延会信心满满地说。
 
  起垄、嫁接、浇水、施肥……大棚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工人们分工合作,都想着趁晴好天气把瓜苗移栽下去,争取早日进入市场,卖上个好价钱。“以前我们夫妻俩以种地为生,收入不高,现在我和老伴除了种地都来大棚里务工,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呢!”在农场务工的刘大妈热情的说。
 
  蔬菜大棚种植产业,托起了乌兰花镇陆家村村民的致富梦。延会家庭农场每年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20余人,同时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带动脱贫户22户,户均年收入实现4200元。同时,蔬菜大棚培育的蔬菜口感好、产量高,在满足周边各大商超供应的同时,农场还推出了现场采摘服务,带动了陆家村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不仅宣传了品牌,还创造了可观的收入。
 
  “目前,我的家庭农场有大棚31栋,其中日光温室7栋,标准冷棚24栋,每年效益在60万元左右。”王延会介绍道,下一步我要提升改造现有大棚,同时探索更多蔬菜品种技术,创新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继续提升蔬菜品质,带领大家拓宽致富之路,让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