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2 14:50:00
收藏
邓利辉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6月30日,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加强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通榆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对通榆县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沙超以及县政府办、人社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邓利辉一行先后深入到光明职业学校、鸿翔职业学校、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地,实地了解全县实用技能型人才需求以及通榆县职业教育、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邓利辉对各职业技术学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希望职业学校要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合理布局学科专业,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要加强校企对接,建立密切联系,共谋发展。同时他希望政协委员和各相关部门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掌握培训机构职业教育情况,进一步加强全县实用型人才的培养,破解影响和制约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瓶颈问题,切实推动通榆县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社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汇报了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情况,周艳春介绍了通榆县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规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利辉在会上讲话,他说,近年来,通榆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值得肯定和赞赏。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培养实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性,推动农民、居民的技术培养,提高技能素质,让其成为产业工人,从而推动通榆县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二要做好规划,明确培训方向,围绕通榆县的“三大基地 一大品牌”发展战略来培养实用型人才。三要搭建平台,突出培训重点,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快捷有序,科学合理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职业技术培训。政府要持续加大投入,重点从政策扶持、资金保障、师资配备等方面提供支持,助推职业教育稳步发展。四要强化措施,形成推动合力,解决好职业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推动合力。五要提高标准,提升培训能力,通过名企带动名校,提高服务标准和办学标准,为推动通榆县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