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0:00
收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鸿兴镇:建设法治文化广场 提升村民法治文化观念
  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成为新时期的新任务。近两年来,鸿兴镇不断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力度,打造了通榆县首个村级法治文化广场,把法治元素融入广场建设中,让休闲健身的小广场变成普法宣传的大舞台,村里“学法、守法、用法”的村民越来越多。
 
  家住鸿福家园的兴东村村民许龙英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她便约上其他的老姐妹来到鸿福家园法治文化广场晨练。扭完欢快的秧歌,许大娘又和村民们在法治文化长廊里一边散步,一边学习民法典知识。大娘细心揣摩的同时,还不时地与身边的同伴讨论,或是争论、或是笑声,弥漫在广场的每个角落。
 
  鸿福家园法治文化广场位于鸿兴镇明月村、兴东村、东风村三村联建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小区,这里地理位置良好,绿化环境优美,群众文化生活密集。广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分南、东、北、西四个板块,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村民在娱乐休闲健身之余就能受到法律的熏陶。
 
  鸿福家园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是鸿兴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成果之一。近两年,为了让百姓更好地接受法律信仰的培育和法治文化的熏陶,由县委政法委牵头规划设计,多个包保部门联合建设了服务全体村民的法治文化广场。这个法治文化广场在设计上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元素融入生活,以展板、雕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法律条文变成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景观。
 
  鸿兴镇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中的法治元素,全力助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作用,让这个集休闲、娱乐、普法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有机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的同时,也令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在村民中深深地扎下根。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