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3:00
收藏
通榆县举行“大美向海 醉恋鹤乡”谷学忠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向“七一”党的生日和二十大献礼,搭建通榆县艺术爱好者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展现通榆县地域特色文化魅力,推动通榆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6月29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承办的“大美向海 醉恋鹤乡”谷学忠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举行。省文联秘书长、党组成员房国军,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孙维国,省民协负责人、秘书长常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福,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郭薇,吉林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张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智金,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乔昭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活动。
 
  李德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加此次盛会的各位艺术家、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谷学忠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以来一直支持和致力于通榆文化事业发展的域内外艺术家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李德明指出,通榆文化底蕴源远流长,从事文化艺术创作的人才层出不穷,造就了享誉省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和门类众多优秀艺术作品。谷学忠老师是众多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是通榆文化战线上的领军人物,是通榆年画的开拓者之一,是吉林省著名的艺术家,在美术、摄影、年画创作方面有独特造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通榆文化事业特别是年画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德明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艺术家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谷学忠对文化艺术持之以恒、孜孜以求的精神;弘扬谷学忠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品德,将此转化为实现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不断锐意进取、更加不懈努力、持续开拓奉献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和二十大献礼。
 
  活动中,房国军向谷学忠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和艺术顾问聘书。薛智金宣布“大美向海 醉恋鹤乡”谷学忠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正式开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乃涛主持开幕式。
 
  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谷学忠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并到通榆年画艺术传承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展出谷学忠各个时期创作的年画、国画、书法、摄影精品180件。展品从侧面演绎了通榆的历史变迁,讲述了通榆蓬勃发展的感人故事,记录了鹤乡人民投身家乡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份宝贵的文化盛宴。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