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15:34:00
收藏
通榆县瞻榆人民法庭:践行司法为民 守护公平正义
  通榆县人民法院瞻榆人民法庭在今年被白城市委政法委、白城市精神文明办评为“吉林省政法系统市级文明窗口”。
  瞻榆人民法庭是通榆县人民法院下设的基层法庭,目前该法庭现有工作人员7名,负责所辖瞻榆镇、新发乡、团结乡、包拉温都乡、良井子畜牧场一镇三乡一场的民商事案件审理,辖区面积2352平方公里,辖区人口8万余人,年均受案500余件。
  一直以来,瞻榆人民法庭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和人民群众的称赞。
  “调解优先”是瞻榆人民法庭在处理案件中始终坚持的原则。为妥善化解当事人的矛盾纠纷,达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目的,瞻榆法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联系乡镇党委、政府,建立与派出所、司法所、村委会的协调长效机制,为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有力支撑。
  瞻榆人民法庭注重转变工作思路,积极营造和谐的立案、审判、执行环境,不断加强团队沟通协作能力,充分调动全庭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针对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的特点,以“加强普法宣传、营造和谐法治环境”为目标,在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的同时,着力找准服务辖区民众的结合点,加大对辖区群众的普法宣传力度,通过普法讲座、送法进家门、法治赶大集等方式,筑造了辖区和谐、幸福的法治环境。瞻榆人民法庭将坚持立足职能,扎实工作,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为辖区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王志鹏 仲昭旭 苑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