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0:08:00
收藏
通榆县培智学校全力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经排查,李敬茹小组包保居民区无疫区返回人员”“经排查,孙丹小组包保单元无疫区返回人员”……3月份以来,每天都有这样的排查结果按时反馈到通榆县培智学校疫情防控群里。
 
  3月18日以来,通榆县培智学校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组织教师分组包保凤凰城一期小区,第一时间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
 
  凤凰城一期小区不仅有正常的住宅楼,还有两面临街的门市房和当成住宅已经装修出租的车库,居住人员流动性大,情况相对复杂,排查工作难度大、压力大。面对这种情况,培智学校克服工作人员少、排查任务重等困难,立刻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将包保责任小区划分三个片区,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分片责任人、包保教师为主要责任人的三级责任制,迅速组织包保教师深入小区开展工作,保证了防控排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落实。
 
  副书记包红霞除了承担包保任务外,还肩负着指导汇总、报送、联络等组织调度工作任务,工作琐碎、突发情况多,经常要在单位熬夜到凌晨,对此她从不说苦说累。她的孩子正直初二的关键时期,爱人又在县医院工作,本身就处在防控第一线,在防控工作最紧张的时候,两口子连见面都是靠“偶遇”,更无暇照顾孩子,早晨经常是给孩子“对付”一口,就急忙奔赴工作岗位。
 
  少先队辅导员王佳蕊负责数据汇总工作,包保教师白天排查出的数据需要到晚上才能形成电子数据报送给她,她白天入户排查,晚上统筹数据汇总,几乎就没有前半夜入睡的时候,而第二天一大早,在群内第一个发布疫情最新信息、指导填写数据方法的还是她。
 
  罗丽秋老师身患癌症,放化疗期间留下的肺部后遗症,致使她上下楼排查时,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长期疾病造成身体免疫力低,长时间站立和行走造成淋巴循环受阻,右腿又肿又胀。但是她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更知道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她没有退缩,依旧坚持在防控排查第一线。为了减少家人、同事的担心,她把这些苦深深地埋在心底,直到回家后才被丈夫发现。
 
  坚持日报告,坚守排查一线,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培智学校的教师们面对疫情,不论年老年少,同心协力,用汗水和责任,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聚力,全力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温敏 方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