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5: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通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近年来,通榆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点线面多方位强力推进,健全完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认真落实环境整治的各项措施,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抓,推动环境治理工作向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迈进,使通榆县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升。
 
  一大早,边昭镇佟家店村保洁员张英存便开始清扫屯中路,从路面到边沟没有一处被遗漏。老张说,这是咱们的家,每一处都要打扫干净,还得天天保持。
 
  蜿蜒入户的柏油路、规范有序的砖瓦房、 别具一格的农家院、丰富多彩的文化墙……为边昭镇佟家店村构成了一幅恬静的乡村图景,而这一切都释放着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各乡镇场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情况下,坚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庭院围网修复等工作,重点对村屯道路两侧杂草、堆积物,沟渠内的垃圾渣土、废弃塑料袋等积存垃圾进行大清理。
 
  人人参与环境治理,个个身体力行,处处规范有序,齐心换得满目芳菲。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县172个行政村、662个自然屯全部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投入人力3.5万人次、车辆6565台次、资金566.25万元。清理村屯街路3160.2公里、清理双侧边沟1309.8公里、清理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265个,清理各种垃圾1.6万吨。更换庭院围网3579片、修补10265片。各乡镇场越冬垃圾清理效果明显,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如今,走进乡镇村屯,错落有致的民房一栋栋、一排排,整洁干净的道路通村达户,乡村美景尽收眼底,一派生机盎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