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8:00
收藏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通榆县文联为战胜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引导文艺工作者贡献文化力量,通榆县文联于3月中旬发出《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文艺力量》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作优秀作品,传递积极力量。
 
  县文联所属各协会积极创作,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征集到抗疫主题诗词楹联、书法美术、音乐曲艺、民间艺术、摄影等艺术门类作品千余件。在“鹤乡文艺”公众号上发布“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通榆县抗疫主题文艺作品33期。录制文艺志愿者居家公益课堂小视频20余个,目前已在“鹤乡文艺”公众号上发布7期。向省、市推送近百件文学、楹联、书法、美术、摄影等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其中被省文联及省级各协会采用20余件,被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采用30余件。创作疫情主题歌曲《家书》《因为有你》等三首、诗朗诵视频《唱响“长春保卫战”的通榆“大白”》一个。
 
  下一步,县文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自觉投身通榆建设与发展的洪流,围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和地域特色文化主题,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创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质量上乘的文艺作品,以更加饱满的创作激情、更丰富的精品力作、更加优异的文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朱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