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1:00
收藏
【瀚海金秋庆丰收 脱贫振兴迎小康】谷物飘香香沃野 合作社里话丰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九月,通榆县农夫大田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的谷子就要成熟了。放眼望去,田埂上一片秋色,满目金黄,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历历呈现。

  在新兴乡新兴村农夫大田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100多公顷的谷子地里,沉甸甸的谷穗诚实、饱满,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仿佛在向辛勤劳作的人们点头致敬,回馈他们付出终有收获。

  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明:“今年经受住了风灾和旱灾的考验,现在我们这个亩产能达到小亩800斤,就是咱们常说的垧产12000。按照今年市场行情算的话,两块二1斤的话,我们一垧地,将近有3万块钱的毛收入,纯收入也能达到1万块钱。”

  为打破“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耕作方式,李明的合作社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人员一道在金土地上做文章。今年采用品质高的农作物品种和膜下滴灌、水肥一体的种植模式,彻底摆脱了我县“十年九旱”的恶劣气候影响,科学有效地稳定和保障了粮食产量。

  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明:“现在咱们通榆的气候是十年九旱,我们现在主要是采用膜下滴灌这个技术,就是咱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这个是滴灌带铺好了以后,底下盖上膜,这个是保水保墒。去年政府还给我们滴灌带做了扶持,我们这4个合作社都得到了政府的扶持,滴灌带都是政府给我们发的,(相当于也是扶持咱们合作社发展)给我们挺大的支持。你看这样的天气,我们这看不到旱,谷子这个长势,就是有这个膜下滴灌做保障。”

  据了解,李明的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除了在新兴乡拥有土地外,向海乡、双岗镇也拥有土地,今年种植谷子、绿豆、玉米、花生等多个品种,面积达1000多公顷,预计年产值可达2500多万元,比去年增收500多万元。

  瀚海金秋,谷物飘香,丰收在即,李明脸上难掩心中的喜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扩大规模,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争取更多的收入,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