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11:29: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陈英杰 扛起家乡发展重任
  什花道乡光辉村,一个只有300多户、900多名村民的贫困村。2016年,陈英杰临危受命,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毅然扛起全村脱贫致富的重担。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全村旧貌换新颜。
  眼前这个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陈英杰,今年只有43岁,提起2016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全村的景象,他还是记忆犹新。
  面对眼前破烂不堪的生产生活环境和乡亲们期盼的眼神,陈英杰下定决心,从改变村容村貌入手,大刀阔斧地干了起来。
  陈英杰说要带我们去村里看一看。跟着他,我们走进这个整洁、干净、美丽的小村庄。
  什花道乡光辉村党支部书记陈英杰:“今年,把三个屯排水全部解决了,都规划了。”
  陈英杰介绍说,以前村里交通不便,农畜产品都卖不出去,价格更是被一压再压。为此,他与包保部门携手争取项目,经过几年的努力,道路建设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也迎刃而解。
  什花道乡光辉村党支部书记陈英杰:“现在四通八达的,没有土路了,农产品、畜牧业销售都不成问题了。”
  什花道乡光辉村第一书记郝栋:“首先就是把通村公路都维修上了,都变成水泥路了,再一个就是自来水,自来水年久失修了,把自来水的管道都重新进行了改造,选水质比较好的地方重新打的井,保证了全村的农户都能吃上自来水。”
  从道路到住房,从饮水到广场,一个个有温度的民生工程掷地有声,百姓交口称赞。
  什花道乡光辉村党支部书记陈英杰:“生活变化大了,现在唠嗑都说,你们确实做得事太多了,外面的都说,你们能把屯子变成这样真没想到,是他们想不到的事。”
  村庄美了,百姓乐了,大家自觉都来维护。村民李井方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巷道和文化广场清理垃圾。
  什花道乡光辉村村民李井方:“人家都给修了,自个还不扫?也没想啥。”
  如今的光辉村,不仅村屯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收入也是与日俱增,小日子那是一个红火。
  2020年,陈英杰满怀希望,决心大力发展农牧业,确保贫困群众增收不返贫,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宽广。
  什花道乡光辉村党支部书记陈英杰:“希望贫困户不返贫,非贫困户努力把日子过好……”
  记者手记:《百姓话脱贫》专栏播出以来, 我多次奔赴乡村,去接触最普通的农民,去倾听他们最质朴的心声,去分享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这是第一次,将镜头对准一位村党支部书记,听他讲述奋斗经历和家乡变化。他是家乡的建设者,也是家乡发展的见证者。在陈英杰的带领下,在各级包保部门的共同参与支持下,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村容村貌,从破烂不堪到如今的美丽如画;道路建设,从泥泞难行到如今的四通八达;村民收入,从囊中羞涩到如今的成倍增长……一个贫困村就此华丽转身,成为群众眼里最可爱、最美好的村庄。他们将在陈英杰的带领下,在小康路上大步前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