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7 15:49:00
收藏
通榆疾控中心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督导暨食品安全活动
  提高通榆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管理水平,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近日,通榆疾控中心开展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督导检查活动。 

  为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通榆辖区食源性疾病的监测评估工作,进一步强化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的技术指导、质量控制,规范开展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通榆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对县医院、县中医院开展了食源性疾病报告管理督导检查。 

  在县医院,卫生监测人员对食源性疾病病例个案信息进行了调查核实,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了解重要食源性疾病的发病及流行趋势。指导哨点医院工作人员了解食源性疾病监测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方法,确保病例信息采集质量,标本采集的及时性、有效性,标本送检率及检验准确性。 

  督导人员还对县中医院食源性疾病病例零缺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指导医院感染科认真做好院内食源性疾病报告管理技术二级培训,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提高临床医生食源性疾病的报告管理水平。 

  据了解为突破制约通榆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科学发展的瓶颈,疾控中心积极组织人员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开展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宣讲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认真收集资料着手准备,开展辖区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报告管理技术培训工作。卫生监测人员对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积极深化“预防为主”的工作职能。多手段、多举措,努力营造“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通榆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