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1:00
收藏
通榆县持续推进城市功能改造提升
  近年来,通榆县持续推进城市功能改造提升,为期3年的老城区综合改造刚刚落下帷幕,以“清水工程”为抓手的提升城市绿色品质行动便提上日程。
 
  在开通镇永和村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东侧,一座占地28026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已完成立项审批,即将进行招标控价审核。此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专门用于处理经济开发区内企业的工业废水。
 
  据县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综合考量园区内企业的排污能力并预留出一定的处理空间,既能达到环保标准,又可完善配套设施,还能创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
 
  此外,东湖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也被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该项目以流域污染防治“治、用、保”思路为指导,通过综合实施污染源治理、生态活水补水、水质提升、生态修复及配套设施完善等工程,累计修复湿地面积约74.08万平方米。届时,东湖沿岸生态系统将得到明显改善与提升,既可为区域提供优质循环用水、打造稳定健康水生态系统,又可丰富物种多样性,还可为居民创建一个亲水休闲游憩场所。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