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9:00
收藏
县政府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
  5月16日,县政府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超前谋划,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科学研究、权衡利弊,严谨细致做好划定工作,有理有据提出区划理由,真实有效提供举证材料。务必要把握好政策契机,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做实做细、科学合理。要全面稳定生态保护红线,做好生态红线微调,抓好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加强发展空间保障,保持好生态保护红线的总体稳定,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综合质量。要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围绕推动城镇紧凑发展和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做到控增量,有效发挥城镇开发边界的约束作用,不搞盲目扩张。要同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将“十四五”期间涉及空间需求的各类规划纳入空间规划,强化分级分类,努力实现多规合一,切实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保证国土空间的唯一性,确保“三条线”不交叉。要加强组织领导、协同联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我县的“三区三线”划定任务,为实现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县长李书彬主持会议。
 
  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