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5 19:04: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2次常委会暨政法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11月10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2次常委会暨政法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沈玲、邓利辉、何忠安、单景新、周艳春、李延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海航,副县长李忠良,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吉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的批示;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的报告》《通榆县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专题讨论通过了政法相关的14项议题。

 

  李德明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借此契机,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对政法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李德明对通榆县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通榆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集中做好相关制度的执行工作,组织好政法干警轮训和政法委员的培训工作,深入开展政法系统“解决纪律规矩 突出问题 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为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要围绕全国扫黑办提出的要求,着眼于长治长效,按照已经制定的落实方案,深入开展好“六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平安通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评价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将考核成果加以运用,确保平安通榆建设能够在我县真正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