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3 08:33: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抗旱工作会议

  近日,通榆县召开抗旱工作会议,科学研判当前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安排部署,快速有效应对旱情,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确保贫困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目前抗旱形势异常严峻,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全面树立抗大旱的思想,带领群众全力克服坐等降雨的心理,彻底摆脱靠天吃饭的思想束缚,积极主动应对旱情。所有水源井要全部开足马力,做到歇人不歇井,一刻不停,全力抗旱。要全面扛起抗旱包保责任。继续采取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包保干部包户的方式全力组织抗旱工作。在抗旱关键时期,包保的乡镇和部门要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农民渡过抗旱难关。各乡镇要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和没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其渡过旱情难关。要紧紧抓住二伏、三伏这个关键时节,在农田、庭院抢种秋菜、荞麦等晚熟蔬菜、作物来弥补旱情带来的损失,千方百计将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要求,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我县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切实组织好本地、本领域抗旱工作,做到能帮则帮,能扶则扶,科学研判,降低损失,为全县粮食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乡镇(场)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