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08:16:00
收藏
【老城改造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议

  7月4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老城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目前,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力争在7月10日前完成绝大多数征收工作。

 

  李德明强调,领导干部自家有征收房屋的,必须无条件签协议、带头拆除,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来对抗征拆。领导干部亲属有被征收房屋的,要像对待自家房屋一样,加强说服教育,不遗余力的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想尽一切办法劝其拆除。要建立举报制度,房屋征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县纪委监委执法执纪的重中之重,凡是在房屋征收工作中存在表面支持、背后隐瞒、打横的党员干部要采取必要的纪检监察手段。凡是副处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到期未拆的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要在各征收地块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并在电视台滚动播放。要严厉打击对抗房屋征收工作的人员,对于个别人故意煽动串联、在微信群中发布反面言论对抗房屋征收、敌视房屋征收的,公安机关要加强监管,开展全面排查,实施严厉打击,坚决进行遏制。要加快评估进度,评估部门要加班加点,决不能因评估跟不上使已经达成征收意向的被征收户无法签订房屋征收协议。要签订一户拆除一户,“以拆促签”绝不拖拉拖延。

 

  就当前拆违打非工作,李德明指出,“拆违打非”工作是老城改造的基础,“拆违”是否彻底直接关系老城改造工作的进程和最终效果。当前,仍存在着“应拆未拆、见硬不拆”的问题。李德明强调,该拆的违建必须拆除,绝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有碍观瞻的、影响施工的也要拆除。小区之间的院墙必需拆除,以此打通小区之间的微循环。要再搞一次拉网式排查,将违建一个不落排查清楚,务必做到拆彻底、拆干净,为未来的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对下一步全县房屋征收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认清老城改造是一项关系民生发展的大事、好事,坚决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做到三个“亲自”,即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做工作,坚决推进拆违打非和老城改造工作。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协同作用。公、检、法、司、城管、规划、街道、包保部门等要做好联动,群策群力、在关键时刻发挥好核心作用,要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本着“内容公开、进程公开、队伍公开、强化管理”的原则,将拆违打非和老城改造工作快速推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副县长孙乃涛通报了房屋征收和拆违打非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脱贫攻坚包保部门主要领导,172个行政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扶贫办班子成员、统计局班子成员、扶贫专班全体成员、征收办领导干部、城管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