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5 08:50:00
收藏
通榆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6月24日,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县2020年河长制巡河工作情况。县水利局、住建局、气象局、树满街道、向海乡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讲话,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树牢安全底线,坚决扛起专项整治和防汛抗旱政治责任。必须将其作为政治大考、民生大考、能力大考,努力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务必对防范风险叠加有一个深度把握、务必对防汛备汛形势有一个科学研判、务必对安全防控格局有一个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好专项整治各项规定动作。必须以最强决心、最实举措、最大力度狠抓落实,突出统筹推进、突出源头治理、突出监管提效、突出责任落实,持续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以防为主、抗救结合,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重,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也要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河道堤防安全、紧盯水库风险防控、紧盯洪水灾害防御、紧盯抓好县域防洪内涝、紧盯防汛抗旱“两手抓”。要科学防控,积极应对,抓好各项防御工作的落实。要强化协同联动、强化隐患整治、强化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故和险情出现时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度汛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副县长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淑梅、李忠良,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及街道党委书记,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应急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