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2 19:1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

  5月10日,李德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利辉,副县长谢复强、徐淑梅、李忠良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徐淑梅传达了5月10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舒兰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会议讲话精神,并通报了通榆县目前疫情防控形势。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振兴强调:一要对车站、各单位、街道、乡镇(场)、村及医院等重要关口进行严格把控。二要对医院、风电场、光伏电站、外地进驻通榆的企业、超市等领域的管控必须严格,重启管控措施。三要细致排查吉林市、舒兰市来通榆人员,对来自疫区人员进行隔离。四要对养老院等弱势群体实行特殊管控,里不出外不进;对来自于舒兰等疫区的人员一律劝返;重点关注来自吉林市人员。五要密切关注在吉林市生活、工作的通榆籍人员返乡情况。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其重要位置,扎实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风险考虑得更充分,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周密,把工作举措落实得更到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稳定形势发生逆转。二要强化对车站、工地、街道办事处等重要领域、区域进行地毯式反复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对所有疫情接触者要确定包保人员、跟踪到人,对村屯、企事业单位及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位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面排查,不留隐患。三要加快流调,把对两名密切接触者的追根溯源作为首要任务,扩大流调范围,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追踪,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线索,尽最大限度管住传染源;要坚决做到隔离不漏一人,对于排查出的存在风险人员,必须一律集中隔离。四要密切关注吉林市、舒兰市周边城市疫情发展趋势,从即刻起全面恢复管控措施。目前,舒兰市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通榆出现两位密切接触者,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无疫按照有疫准备,小疫按照大疫准备,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