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4 14:15: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

  

  9月1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脱贫攻坚指标部门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新发乡、县扶贫办的检讨发言。听取了《关于乡镇脱贫退出指标调研指导综合排名通报》《关于部门脱贫退出指标调研指导单周通报》《关于全县驻村及包保帮扶干部在岗情况调研指导通报》《关于进一步明确村组道路、庭院围栏建设标准的建议报告》《2016年、2017年产业扶贫合作经营项目基本情况汇报》《关于全县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工作的部署》《关于危房改造十项重点工作10日集中攻坚情况通报》。

 

  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查找问题,发扬成绩、整改不足。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李德明强调,要开展好“三查”工作,深入查摆所包保的乡镇在全县16个乡镇中的综合排名情况;对照脱贫退出标准,从剩余工作量和弱项短板两个方面对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挖细查具体情况;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刻反思,切实加以解决。要开展好“三强化”工作,强化统筹、强化指导、强化措施。通过“三查”“三强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工作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互助,形成合力,汇聚成一个强有力的拳头,攻克脱贫道路上的一切难关,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通榆广大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做部署讲话,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做到清单化、精细化、标准化。要进一步加强内业工作,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加强材料审阅,夯实工作责任,投入大量人力,确保内业工作圆满完成。要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进程,做到应建必建,不该享受政策的一律不能享受。要做好安全饮水工作,做到以户找户,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慢性病的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要加强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要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做到真帮、会帮、能帮,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就中央八巡、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