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0 09:54: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姚喜权 扶贫路上 勇挑重担

  全县“双百攻坚”和“七大行动”正式启动后,全县12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覆盖到了全县90个贫困村,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奋战在一线,积极作为,务实担当,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团结乡人大主席姚喜权就是其中的代表。

  五一小长假,团结乡的人大主席姚喜权和全乡的数十名干部放弃假期,一直忙碌在村屯环境整治的第一线。木围栏施工、房屋拆迁、帮助村民搬家……时隔一个月,当记者再次来到团结乡时,这里已经大变样,一个月前的危旧房屋已经全部灭迹,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田地,残墙断壁也已经被一排排整齐的围栏所取代。

  现在的团结乡幸福村,干净、整洁。绿色的围栏、迎风摆动的小树,一副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这里已成为全县六清工作的标杆。而这,离不开姚喜权磨破了嘴、走断了腿的一家家、一户户的做工作。他不仅是一名胸怀全局的指挥员,更是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团结乡人大主席姚喜权:整个村、每个屯,都是残墙断壁、危房和闲置房是一所接一所,环境非常恶劣,屋里每天都进沙子进土,(说句不好听的)可能饭碗里都有图,经过环境整治,老百姓从不认识到认识,再到支持,通过入户走访,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和动员工作,拉关系做工作。有些老的传统,尤其是年龄大一些的,对过去的留恋,始终是解脱不开,做工作,跟老百姓解释相关的政策。最后,思想逐渐的转变。

  团结乡幸福村李秋:后来姚主席带着村社干部在我家来了两三次,后来给我说通了,扒了倒出来一分多的土地,现在种上花生了,这花生今年还有补贴,还能增加不少收入,我指这原来都是柴草垛,土墙,经过环境整治,都换成围网了,(你们看看)环境非常美,这比原来强多了,家家户户,老百姓看着心情非常舒畅。

  到县里开会间歇,已经多日没有回家的姚喜权,匆忙回到家里看望生病的老母亲。母子对视沉默了好一阵,看到黑瘦的儿子,母亲有些哽咽。后来,母亲的一句玩笑话“这前段时间的一场大雨,咋还把儿子弄丢了呢”,让这个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都不喊累的男人一下子湿了眼眶。(还上班啊,还啥时候回来……)

  姚喜权母亲于淑珍:两三个月了,不回家,有一回到家瞅瞅就走了,晒得却黑,回来我都不认识了,咋不心疼,看不着想啊,我也寻思了孩子工作忙啊……

  姚喜权妻子苏秀芬:在这期间就开两次会回来了,到家瞅瞅就走了。老妈说你吃完中午饭再走啊,他说不行,没时间啊,早忙活了就走了,现在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特别忙,我也理解他,家里活我自己干呗,竭尽全力做吧,夫妻之间理解吧。

  姚喜权在家里呆了不到二十分钟又匆忙离开,握着母亲的手,姚喜权只能将牵挂放在心底……

  团结乡幸福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波:从脱贫攻坚和六清工作开展以来,带领我们三委每家每户去做工作,每天五点左右到村里,知道我们工作,动员阶段,他亲自入户,坐在炕上与农户讲解政策,耐心的,他40天住乡里,没回家,这个工作法让大家佩服,也让三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年轻党员都带动起来了,工作的态度、认真负责令我们敬佩,晚上还得我们开会,布置明天的工作,一线上非常辛苦,我们看在眼里,非常激动,所以才有(幸福村)今天的效果。

  团结乡党委书记夏艳彬:他是六清工作的总指挥,他有三个特点:一是带动能力强。二是沟通能力强。三是突破能力强,敢当敢拼、敢为敢为、有胆有识,不管多么复杂的问题,尖锐的矛盾都能很好的实现突破,是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实现工作的整体推进。

  记者手记:像姚喜权这样默默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表现出坚定的党性、奋斗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以及为民的情怀,这正是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最宝贵也是最急需的精神力量。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大河,这些力量最终会成为我县摘穷帽、拔穷根,整体实现小康生活的强大动力源泉。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