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5:00
收藏
通榆县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国内随着元旦、春节、寒假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风险,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假期,现倡议如下:

  一、倡议领导干部带头就地居家过节。在通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在通过节,倡导非必要不离通,做到非必要不出境。

  二、尽量减少外出旅行。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到高、中风险地区旅行,尽量避免跨境旅游。不要与境外以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来)通人员过密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告。

  三、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过年或学生放假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返回途中,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学生最好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访亲、聚会。

  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进入医院、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及时做好手卫生,流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手部,咳嗽和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眼。

  广大群众,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每个人都加入到这场“抗疫”斗争中来,用我们的行动保护你我和家人的健康!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