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7:00
收藏
通榆县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进一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根据我县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恢复部分场所营业
  文化馆、歌舞厅(KTV)、网吧、游艺厅、剧本杀、室内游乐场所、室内健身场所、室内体育场馆、游泳馆、洗浴场所休息大厅等场所按50%限流开放。
  二、暂缓开放部分场所
  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咨询机构、技能类培训机构、保健养生培训机构等培训机构和宗教活动场所、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继续暂缓开放。
  三、规范进口食品经营
  县域内所有经营进口水果和进口冷链食品的商户进货前,必须提前24小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各市场主体和公共场所恢复前,须到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申请+报备+承诺”程序,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经营、对外开放。2.恢复经营的市场主体和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行业主管部门申请报备。3.恢复生产经营前,要对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和全方位消杀。4.恢复生产经营后,要严格执行扫吉祥码、查验行程码、测温、错峰限流、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5.要保证所有从业人员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按要求参加核酸轮检(由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经营业主按从业人员数量合理安排和组织核酸检测)。
  五、从严监管查处违规行为
  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领域市场主体和经营场所实行动态监管,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关停,暂缓开放;对拒不配合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六、继续实行提前报备制度
  对域外来返通榆的人员和各类物资运送车辆继续实行提前报备制度。域外来返通榆人员要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乡镇(村屯)报备。域外来返的各类物资运送车辆的司乘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对于不报备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记入个人诚信记录并在媒体曝光。欢迎群众积极举报(举报电话0436-4257086)。
  七、加强个人防护
  1.广大群众要增强风险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特别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区。2.要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途中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城区内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位置:火车站、六馆一中心、运动会场、富强社区、新团结社区。
  农村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位置:八面乡、包拉温都乡、边昭镇、鸿兴镇、十花道乡、双岗镇、苏公坨乡、团结乡、乌兰花镇、向海乡、新发乡、新华镇、新兴乡、兴隆山镇、瞻榆镇、四井子、同发等17个乡镇卫生院。
  九、切实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实践证明,接种疫苗仍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城乡群众积极主动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开通镇永青卫生院周一、周三、周四、周六、周日,开通镇中心卫生院周二至周日均可接种)。
  感谢全县人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请持续关注通榆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后续通告。

 

  

  通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