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4:00
收藏
向海乡:大田瓜苗移栽忙 生态香瓜促振兴
  眼下,正是大田香瓜移栽的重要时节。这不,向海乡的香瓜种植户们正忙着移栽自家地里的瓜苗,为今年的丰产丰收做充分准备。
 
  早上七点,记者在向海乡向海村大田香瓜移栽现场看到,30多人紧随在运输瓜苗的农用车后面,运苗、栽苗一派繁忙景象。
 
  邓红梅告诉记者,种植香瓜关键在早,早育苗、早移栽、早上市。只有品质好,种得早,上市快,才有竞争力,收入才会好。
 
  百分百施农家肥,种植全过程绿色无污染,这两点是邓红梅香瓜品质优良的重点保证,也是向海香瓜叫得响、口碑好的重要原因。
 
  几年来,邓红梅通过种香瓜不仅自己富了,还带动周边农民跟着她一起种植、一起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向海乡大力发展香瓜特色产业,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香瓜,全乡种植香瓜户20家 ,香瓜种植面积60多垧。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