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1:00
收藏
打击养老诈骗 关爱老年群体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5月24日,树满街道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现在骗子的手段太多了,五花八门的。你们讲的这些防诈骗知识,真是让我受益匪浅,你们说的很多诈骗行为,如果我没听你们讲,可能真的会上当受骗呢!孩子,你们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辛苦你们了。”李奶奶拉着社区志愿者小王的手激动的说道。
 
  树满街道和所属社区的志愿者们针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转发居民微信群、社区电子屏播放反诈标语等方式、面对面向老人讲解识别诈骗技巧、发放宣传单介绍典型案例等形式,为老年人揭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组织免费旅游”“保健品诈骗”等诈骗作案手法、技巧等。让社区老年人掌握了预防养老诈骗的技巧,叮嘱老年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信他人、不贪小便宜,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确保个人财产安全,让骗子没有可乘之机。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提高了反诈能力,更为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朱莫愁 曹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