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0:00
收藏
巧用新媒体 谱写宣传工作新篇章
  二丫:柱子,我跟闺蜜出发去向海啦。
 
  柱子:你慢点开车,一定要佩戴口罩。到了向海遵守游览规定,千万别起什么幺蛾子……
 
  二丫:好了,好了,知道了
 
  镜头中,二丫带着她的闺蜜燕子、英子,在草原、湖泊、沙丘、榆林、灌丛交错的美景间,上演了一场别出生面的向海之旅。
 
  这是通榆县委宣传部推出的小视频短剧《向海之旅》,该剧分为上下两集,每集约3分钟,导演、编剧、摄像、演员、后期均为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短剧讲述的是任性小姑娘二丫和她的闺蜜到向海旅游,遭遇各种窘境的故事。短剧在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引导市民疫情期间文明有序出行,遵守景点相关规定,更为精彩的是短剧还带领观众欣赏了通榆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生态景观之一——向海湿地。向海是大自然的珍品,是鸟类的天堂,是AAAA级旅游景区,位居吉林八景前三甲。人在囧途的搞笑境遇搭配千姿百态的蒙古黄榆、碧波粼粼的湖泊、起伏跌宕的苇塘、茫茫无际的草原,可谓为观众送去了一场景美、人美又诙谐幽默的视觉盛宴。
 
  “这个小视频太精彩了,又唯美、又搞笑,我的朋友圈都被你们的小视频刷屏了,一经发布浏览量两天就接近10万人(次),我好多在外地的朋友看到视频后都要来看看向海呢!听说你们视频的演职人员都是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视频效果不比专业人员逊色,太牛了。”在商务局上班的小马对二丫的扮演者说道。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不断革新,新媒体运用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人与之亲密接触。为更好的发挥新媒体在宣传工作上的优势,结合抗击疫情、做大做强向海旅游品牌等重点工作,通榆县委宣传部对此进行了一系列的积极探索,短视频制作就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间,我们拍摄了系列防疫小视频,复工复产后,我们又拍摄了小视频《向海之旅》,意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文化的力量抗击疫情、倡导文明出行,助力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一大品牌”建设,旨在用多种手段,讲述百姓生活,润物无声中,传播真善美!”县委宣传部的小视频制作团队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通榆县委宣传部将以通榆旅游线路为主要内容,创作围绕全县重点工作、讲述百姓生活、展现通榆地域资源的系列短视频作品,持续为通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通榆县委宣传部 朱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