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09:26:00
收藏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系列宣传之——违纪行为及主要表现

  1. 违反政治纪律行为 

  公开发表危害党的言论;参加反对党和政府的活动或组织;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妨碍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实施;对抗组织审查;组织参加迷信活动;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党的政治规矩等。 

  2. 违反组织纪律行为 

  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按要求请示报告有关事项;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战友会、同学会;侵犯党员权利;在投票和选举中搞非组织活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在人事劳动工作中违规谋利等。 

  3. 违反廉洁纪律行为 

  权权交易;纵容、默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违规谋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接受宴请、旅游等;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参与公款宴请和消费;公款旅游;违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权色交易等。 

  4. 违反群众纪律行为 

  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摊派费用;违规扣留、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在管理、服务中违规收费;在工作中刁难群众、吃拿卡要;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漠视群众利益;侵犯群众知情权等。 

  5.违反工作纪律行为 

  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政府采购、房地产、矿产资源开发、国企经营活动、集体三资使用等市场经济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纪执法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财政资金分配、使用;违反考试录用工作规定;泄露、扩散、窃取、私存党的秘密等。 

  6.违反生活纪律行为 

  生活奢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等。 

  7.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 

  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